活细胞动态观察分析系统专题讲座通知

发布者:王岑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1601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活细胞动态观察分析系统DeltaVision Ultra计划于2021年3月15日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1. 讲座时间:2021年3月15日上午10:00-11:00。

2. 讲座内容:

   (1)活细胞动态观察分析系统DeltaVision Ultra原理介绍;

   (2)活细胞动态观察分析系统DeltaVision Ultra应用介绍。

3. 主讲人

    童昕(徕卡显微系统有限公司)

4. 讲座参与方式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

    线上参与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ImXDJbnpb3JK 

    会议 ID:892 878 660

    线下参会地址:玄武门校区科研大楼1207室(参会请佩戴口罩)。

5. 仪器介绍

   (1)低光毒性/高灵敏度——新型InsightSSI固态光源:

     DeltaVision Ultra采用新型InsightSSI固态光源(配备7个独立单色光源组合,相较于激光光源,InsightSSI光源对于活细胞的光损伤,使得长时间活细胞成像变得更加容易;即使是微弱的荧光,也可以收集到足够的信号,从而大幅减少激发光的强度和拍照时间

   (2)高分辨率——专业的反卷积技术:

     DeltaVision Ultra配备反卷积软件模块。图像后期可用此软件换算成更高分辨率图像。

   (3)高速成像/智能对焦——高性能sCMOS相机和防漂移装置:

     DeltaVision Ultra采用高性能sCMOS相机,灵敏度高,拍照视野大,成像速度最高可达400帧/秒,可用于拍摄快速变化的生理生化过程,如:钙火花、囊泡运输等。系统带有自动对焦和细胞跟踪功能,能够自动维持长焦平面的稳定,保障完成长时间连续动态的活细胞观察。

6. 预约联系

   设备管理员:周萍  电话:025-83271203。

   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

2021年3月11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