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培训通知

发布者:王岑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2490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气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Agilent 7890B/7000D GC QQQ MS)配备液体自动进样器及顶空进样器,可用于中药和天然活性提取物的快速分析、组学研究、挥发性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和微量杂质鉴定及定量分析等,该仪器曾服务全校多个课题组完成科研课题研究。为了更好的服务老师和同学开展科研工作,平台将于2021年7月6日邀请仪器工程师进行培训,同时该设备的管理老师也将根据实验室仪器特点进行答疑,具体培训事宜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76日(周9:30-16:30

二、培训内容

●上午:理论培训(9:30-11:30)

培训一  仪器原理介绍

培训二  仪器各模块详解

培训三 仪器日常使用维护方法

●下午:操作培训(13:30-16:30)

培训一 仪器基本操作

培训二 方法设置及数据处理

培训三 异常情况排查实操

三、主讲人

常昊 工程师Agilent公司)  

王慧英实验师(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

四、培训参加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234 935 548

线下 理论培训玄武校区1207会议;操作培训—玄武校区1213质谱室

如参加操作培训,请以气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培训”为邮件题目,将参加培训的人员信息,发送至huiying2017cpu@163.com邮箱。因仪器室空间有限,为保证操作培训质量,只安排6人参加现场操作培训,根据近期实验需求,每个课题组优先安排1人。未能参加的人员,平台会定期再次开展培训。

五、预约联系

设备管理员:王慧英

电话:13770302918

网站:http://sklnmggpt.cpu.edu.cn/

 

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

2021年62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