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T分子互作仪讲座通知

发布者:王岑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2161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 MST分子互作仪 (Monolith NT.115)已运行6年,目前已有多个课题组使用过,为了更好服务各课题组,平台将于20211013日邀请仪器工程师开展讲座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1、讲座时间

20211013日(周)9:30-12:30

 

2、讲座内容

      9:30-10:30     MST原理及应用案例分享

      10:30-11:30    MST实验设置,优化及数据处理

      11:30-12:30    上机操作和答疑讨论

 

3、主讲人

      何宁宇博士龙韵馨博士NanoTemper公司)

 

4、培训参加方式

      线上腾讯会议(204 873 099

      线下玄武校区学术会议中心1207

 

5、仪器介绍

MST分子互作仪是基于微量热泳动(microscale thermophoresis, MST)的分子互作检测技术。该系统通过荧光变化来精确检测分子间的反应,用于测定生物分子(小分子、蛋白质、核酸、脂质体、膜蛋白、离子等)的相互作用,样品无需固定且可以不用纯化,在天然状态的混合物中就能检测物质间相互作用,对缓冲液耐受性极强,可以在复杂的缓冲液体系中进行物质间亲和力检测。 

 

6、预约联系

      设备管理员:江炜   

      电话:18851725201 

      网站:http://sklnmggpt.cpu.edu.cn/

 

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

2021年10月11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