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T分子互作仪线上交流讲座通知

发布者:王岑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3452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 MST分子互作仪 (Monolith NT.115)已运行7年,目前已为近百个课题组服务千余次,为了更好服务各课题组,平台将于2022329日邀请仪器工程师开展线上讲座,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1. 讲座时间:2022329日(周午9:30-11:00

 

2. 讲座内容:

   09:30-10:00   蛋白稳定性分析技术在科研领域的应用

   10:00-10:30   MST技术解决复杂样品互作检测难题 

   10:30-11:00   MST实验技术要点讲解及释疑

     

3. 主讲人:龙韵馨博士(NanoTemper公司)

 

4. 讲座参加方式腾讯会议 361-914-337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dm/XbwJhAlfm0P8

 

5. 仪器介绍 

MST分子互作仪是基于微量热泳动(microscale thermophoresis, MST)的分子互作检测技术。该系统通过荧光变化来精确检测分子间的反应,用于测定生物分子(小分子、蛋白质、核酸、脂质体、膜蛋白、离子等)的相互作用,样品无需固定且可以不用纯化,在天然状态的混合物中就能检测物质间相互作用,对缓冲液耐受性极强,可以在复杂的缓冲液体系中进行物质间亲和力检测。 

 平台仪器型号为NT.115具有红(激发波长600-640nm,发射波长660-725nm)、蓝(激发波长465-490nm、发射波长500-550nm)两个荧光通道。

 

6. 预约联系:

设备管理员:江炜   

电  话:025-83271393  

QQ 群:904294676

网   站:http://sklnmggpt.cpu.edu.cn/

 

如对MST技术有任何疑问,或之前MST实验遇到任何问题,均可以“MST技术”为邮件题目,编辑疑问或实验问题发送至javewave@163.com邮箱,届时工程师会在交流中进行答复。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参与线上交流!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共享平台

202232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