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模式小动物光声/超声成像系统(Vevo® 2100)新增模块通知

发布者: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1348

为给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实验公共平台服务,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及相关学科和专业发展。我校玄武校区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公共平台Vevo® 2100多模式小动物光声/超声成像系统新增试用模块模块有彩色多普勒(Color Doppler Mode)、能量多普勒(Power Doppler Mode试用期为365天。

多模式小动物超声/光声成像系统是一种非入侵式和非电离式的新型生物医学成像方法,其成像基础是建立在光信号能转化成声信号的物理现象基础上。光声成像是采用一定波段的激光照射小动物,体内吸收该波段能量随后发生热弹性膨胀,并发出超声波,检测这种超声信号并转化出的影像即为光声影像。多模成像可实现活体小动物深层组织成像,获得功能与分子信息,适用于小鼠、大鼠等常用模式动物在药代动力学、肿瘤学和心血管等领域的研究,实现连续多光谱光声扫描、血氧饱和度、超声造影、心肝胰脾肾等脏器的解剖信息、肿瘤三维测量等。新增模块应用于检测肿瘤内部及肾脏、肝脏相关组织血流情况及血流速度;进行肿瘤微血管密度分析、肿瘤等微血管新生、血管化密度分析等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使用与交流!

  

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727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