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 “国钧讲坛·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讲座 暨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者:王岑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1087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06日下午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办“国钧讲坛·弘扬科学家精神”系列讲座暨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校长助理、玄武门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玄武门校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邬瑞斌、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萍、副主任杨华、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萍主任对2021研究生新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欢迎。紧接着,她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科研实力等方面阐释了中国药科大学“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和“兴药为民”的历史使命并寄语研究生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知史爱室、知史爱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积极的态度去克服困难,为国家药学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邬瑞斌书记以“拳拳华夏情,孜孜巨匠心——著名生药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国钧教授事迹介绍”为题,少小磨难,艰苦岁月养品行坚定信念,一心向党铸忠魂忘我工作,敬业精神感人寰”等三个方面,细致而全面地讲述了徐国钧院士一生忠于祖国、忠于党、探索求真、顽强拼搏、兴药报国的典型事迹。邬书记的报告深入人心,催人奋进,鼓励新生们能够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优良传统,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赓续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

会议现场全体研究生们无不感动于徐国钧院士高尚的家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跟随着前辈们的脚步,进一步坚定了科技报国、兴药为民的理想信念。

李萍主任致辞

邬瑞斌书记作专题报告

(供稿单位: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国家重点实验室  撰稿人:王岑  摄影:周萍)


X